小格有很多抽屉.ali

渗进去,漫过去……

【改2.0】〔奈因奈〕That's that . ilusorios

算是that's that的一部分?
#灵异转世?(现代)&原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食用说明:
普通高中生伊 X 缚地灵斯(但其实这部分没有什么太多的情感故事。。。算友谊向吧?!)
ooc!ooc!ooc!
清水文!清水文!清水文!(希望是,虽然有人觉得我R18写的比较6但是,这篇一定不要是啊。。。。。)
小学生文笔!小学生文笔!小学生文笔!
拖延症晚期患者。。。。。更新不定期
这篇的这一部分。。。。其实是三刷咒怨后的产物,但是这一世应该会被我写成完成愿望的温馨故事,BE还是HE要看你们怎么想。
以上都可以的话,⬇start!

——在手机上码的,排版请谅解——

00

向下的楼梯很快走到了尽头,木制的楼梯发出“咯吱咯吱”的响声,淅淅沥沥的雨不紧不慢的下着,巷子浸在雨水雾里,好似望不到尽头。
他袖子一抖,手心里便多出了一把油纸伞。
水洗蓝的底,蓝绿色的淡纹,栩栩绘出一只展翅翱翔的飞鸟,带着美丽的翎羽,有着如他般深邃清丽的眼眸,看着那双眼睛。
一望,便好似能看尽世间的浮生落拓。

“原来你真的是缚地灵啊。”

「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不就告诉你了吗?」
“……真的不等到我的结婚仪式之后再……”

「不了,虽然还没看到今年的初雪,有些遗憾,但是我……太累了啊……所以接下来就交给你了。」

他把那伞柄递向我,手在颤抖,
「你真的……愿意吗?」

一愣,脸上依然没有笑意,“你放心”,那语调温柔异常,“我会慢慢来,所以你要耐心点等我。”

「好。」

没有抬头,只是伸出手,接过那把伞,笑着,转身离去。

没有回头,所以不知道他有没有化作一团蓝色的小火苗,燃尽,消失。
没有听到,那传说中生命逝去的声音,一如他出现在我生命中的那个少见的没有蝉鸣的夏日,静静的,静静的。

后来在路的尽头,朦胧烟雨处的尽头,最后一次回眸,不见故人,只见那密密雨丝在空中似是幻化出了不一样的色彩。
抬头,脸上落了一丝凉意,没想到竟是下了雪。
可这是雪还是别的什么东西呢?

01

那条小巷没有意外的转角
我看着他在潮湿阴影中消失*
消失得不见踪影

在此用拙劣文笔向“27一代”诗人,塞尔努达致敬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注解:

ilusorios:虚幻的

原文自  塞尔努达的《流亡印象》

评论(13)

热度(14)